>教育资讯

东阳市庆华外国语学校心理减压课

时间:2022-03-08 10:38:48 来源:公益在线 人气:

慈善公益报-公益在线(公益记录者 吴坚强)东阳讯:为进一步加强东阳市庆华外国语学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及心理压力舒缓。3月6日,东阳市爱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吴坚强老师前往东阳市庆华外国语学校,为初中部的学生们进行心理压力舒缓,缓解心理焦虑。

东阳市庆华外国语学校心理减压课

 

吴老师以有趣的心理调节活动、幽默风趣的语言,针对学生提出的“怕做作业”、“怕考试”、“怕与同学发生矛盾和冲突”、更怕爸爸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给孩子增加学习时间、学习资料等,怕的关键问题在于大脑压力负担太重、大脑缺氧、头脑发热、呼吸加快。短时间失去记忆、失去理智,更有一些会造成冲突、暴怒等,这些现象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爽、带来危害。这人的大脑好比一台电脑的中央处理器cpu,一旦负载过重,会出卡顿、发烫、甚至烧坏的后果。

东阳市庆华外国语学校心理减压课

 

那么怎样来调整心态、缓解心理压力?吴坚强老师教给学生简便有效的第一个“药方”:就是“腹式深呼吸”。吴老师先请学生实践,逐一指出同学们觉得没效果的结症,边示范边讲解,要求集中自己的思想,用鼻缓慢的呼吸,边吸边想象今天我们做了什么快乐的事。再闭气3~6秒钟,接着缓慢呼气,要这样做9~15次。同学们随着吴老师的节奏完成一套动作后,顿时就觉得神清气爽。

东阳市庆华外国语学校心理减压课

 

缓解精神压力的第二个“妙方”,肌肉放松法。吴老师当堂请了五位同学,跟着他示范伸右手,放松左手,往后转到极限位置,反复几次,再耸肩画“8”字反复几次,请学生说感受。五个同学纷纷说“手太酸了,腹部肌肉有酸痛感。”吴老师肯定了他们的训练效果。

东阳市庆华外国语学校心理减压课

 

作为学生,无论人生是否一帆风顺,总会有令人紧张、感到压力的时刻降临。成绩下滑、缺乏目标、亲朋好友之间的误会和争执等都可能增加心理负担。只有适时减压,才能保持良好的心境。

责任编辑:

 

 

關於我們 聯系我們 法律聲明 廣告服務 報社人員 記者查詢

 

聯繫電話:+853-63221269    電子郵箱:aomendushibao@163.com    国际标准刊号ISSN2706-9265

Copyrights 澳门都市报 2018--2020 www.aomendushi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