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艺术

书画家蒋维刚助力全民艺术普及公益课程《国画艺术创作》

时间:2021-04-17 16:21:07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 人气:

公益慈善报-中国公益在线(公益记者陶凯龙 安刚)辽宁讯 近日,应辽宁省文化馆(辽宁省青年宫)邀请,书画家蒋维刚以公益讲座方式为2021年全民艺术普及公益课程《国画艺术创作》助力。

蒋维刚围绕写意花鸟画的创作,分别讲授了梅、兰、竹、菊、牡丹、荷花、紫藤花、月季花、芙蓉花、凌霄花、枇杷小鸟、水墨石榴、柿子、水墨鸭子、喜鹊松树的画法,得到社会广泛赞誉和书画艺术界的认可。

仅以教授荷花画法当中,书画家蒋维刚将荷叶的肥大、荷花的娇绝,再加上荷杆的婀娜,特别适合表现写意画结构中点线面的表现形式一一道来。

画荷叶时可通过泼墨的表现形式与双勾荷花的巧妙配合产生对比关系,使荷花更精致,使荷叶更潇洒。画荷杆时要注意结构中长短疏密的结构关系,用笔要干净利落,也可画上几支芦苇增加画面的气氛。

蒋维刚的写意花鸟画,不论大写或小写,都重视笔墨表现的充分发挥与视觉美感。讲究笔墨间的朝揖连属的节奏感和临阵妙裁的随机感,所以他的写意画具有书写性的笔墨精神和表现性的韵律美。

蒋维刚,笔名玄如,1967年出生于沈阳。自幼跟随亣官良老师学习写意花鸟画,1992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同年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师承张立辰、贾又福、姚有多、张仃等诸位先生。2000年就读于鲁迅美术学院中国人物画工作室,师从赵奇先生。现就职于辽宁省文化馆,作品《荷》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国画作品曾连续三届获辽宁省青年美展金奖。

出版有《扇面画技法》《蒋维刚画蔬果》《菊与画菊》等著作。

责任编辑:

 

 

關於我們 聯系我們 法律聲明 廣告服務 報社人員 記者查詢

 

聯繫電話:+853-63221269    電子郵箱:aomendushibao@163.com    国际标准刊号ISSN2706-9265

Copyrights 澳门都市报 2018--2020 www.aomendushi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